slaponthebrain

微博:仗号

【原创】I Choose You 05 all让 主艾让 abo

这章可以直接发啦,艾伦出场

sum:让是个Omega ,在一次变故中离开了家和爱人,遇到从没想到过的许多事,许多新过客。但也也许有些人不只是过客,他从此有了不同的命运

警告:背景大概是中世纪后期欧洲的样子,完全是个AU,啥啥都是胡编乱造,切勿考据。all向,新读者注意避雷

00-01

02

03(肉)

04(团让肉)

05更新

*

吊顶的大灯把大厅照得几乎亮如白昼,宴会桌上的酒杯随着人的倒下,已经打翻了几只。侍从们忙着擦桌面和扶各自的主人到客人房里去小憩,这个场面每隔数十分钟就要在史密斯庄园的宅落里上演一轮,埃尔文·史密斯背着手待在通风的大门口边,看着沾满昂贵的葡萄酒的滴水的毛巾被拧干后,又去接住也许是呕吐物之类的东西。他仿佛将眼光放得长远到能看见别人都看不到的事上,观察着在场的所有宾客。

 

 

 

他们都因自己从王城带回了贴近宫廷的秘闻而趋之若鹜般赶来。那些流言逸事,说不定比搜罗金子还重要。身在他们自己也时常瞧不起的穷乡僻壤,他们就靠这一点捕风捉影般的消息而取乐,或是烦恼了。花在宴会上的钱,永远会只比送进王城的少,因此不管是谁,都安然地大口喝着酒,享受着子爵捎给各自的好消息,和在酒醉中咒骂着坏消息。

 

 

 

利维尔做不太到像埃尔文那样镇静。他穿着有些折痕的礼服,在他旁边嚼咬半个石榴。“闹剧演得差不多,就算了。为什么非得等到他们自己离开?”

 

 

 

“因为他们也是自己来的。”埃尔文手里拿着另外半个石榴,说道,“这里也有万德沃城商会的人,坚持住吧,利维尔。”

 

 

 

“如果我能走开的话……”利维尔又吃了几粒,随即不感兴趣地扔到一旁。他拿出手帕像擦拭刀面一样擦着自己的手,“前天晚上过得如何?”他忽然问道。

 

 

 

埃尔文看了他一眼,“你在意些什么吗?”

 

 

 

“难道我不该在意吗?”利维尔堪称是狡黠地对他笑了笑,“那是只可爱的雏鸟。我记得你有一段时间没跟Omega上床了,他让你感觉怎么样?”

 

 

 

“再好也不会让我变得年轻,”埃尔文也笑了,“你最好管住你的嘴,虽然这些人醉得不轻耳朵也不会变迟钝的。在我们知道哈德森打算怎么做下一步前,没必要自己泄露出去。”

 

 

 

 

“我已经得到答案了。听起来他很得你的欢心。”利维尔用他在王城的地下街混日子时的口气嘲笑道,“别告诉我,你有点……”

 

 

 

“没有。”

 

 

 

利维尔收敛起地痞的本色,认真地望向他,“埃尔文,我不会问你忍不忍心。但是你真的不会试着留下他吗?”

 

 

 

基尔希斯坦家的Omega的下半生都留在这个庄园里,即使寸步不出,已经是对于那个小家伙最平安无事的好选择。利维尔杀过很多人,可能里面有不少无辜的人,但是他有意识地亲自去断送一个无辜的人的原来的生活,这是头一回。他想知道这是否是可以有所补救,多少把罪恶降低一些的。

 

 

 

“不。”埃尔文说道,“这不是试不试着去帮他的问题。”利维尔转瞬就明白过来,“像你经常说的,‘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它的结果。不管我能为他做些什么,我只是在尽力而为。而这不包括阻挡到我们自己的脚步……”

 

 

 

“我知道。”利维尔叹气,“就当我没问过。”

 

 

 

埃尔文拍上他的肩膀,“这个其实很好吃,不是吗。”他把石榴塞到利维尔手里,“别让心情影响你的胃口。”说完他走前去跟几个人打声招呼,托酒醉也离开了。利维尔直到石榴汁流到了手上,像稀释的血水般难看而脏时,他却重新开始捏起一颗吃起来。

 

 

 

月光像雾似的笼罩绿篱笆谷山丘起伏的大地,画着银线勾勒每隔几片农田就兀立在其中的莫可名状的石块。不同于庄园内灯火通明的反常,外面的夜晚是黑色的,艾伦守坐在阳台边,吹进一股清风的缺口令他所处的这列桌子在喧哗的大厅里有些格格不入。空气窒闷,他想要干脆翻窗出去,却被他多年来的教养,和在临出发前被母亲严肃告诫的“要守规矩”,还有她那潜藏不住期盼的目光制止了。父亲在成年Alpha聚集的那一桌上交谈。因为自己母亲的关系——虽然卡尔拉基本从不抛头露面,他们也对格里沙·耶格尔百般殷勤而礼貌。甚至就算对一个授勋的皇家学院学士来说,这显得依然有些夸张。艾伦·耶格尔是他家唯一的男Alpha。是的,他的母亲是个Omega——格里沙医生却只是个Beta,艾伦在某些人眼中是个可恶的意外。在他们把他母亲突破一般的法律,下嫁给一个Beta之前,谁都侥幸地以为将来不会有一个Alpha诞生,从而延续王室的私生女的血统——卡尔拉·雷斯会是过眼云烟的麻烦。可惜他们失误了。并且在艾伦转化的那年,格里沙凭着医学的准确把他偷偷带往绿篱笆谷。在这样一个闭塞的乡下,等到王城证实他们的皇室中又添了一个Alpha,已经来不及让艾伦消失了。杀死国王家的Alpha会被砍掉整个家族的人的头,没人敢冒这个险。而已经风烛残年的国王,倒是不太在乎他有几个继承人的。保护好现有的王位已经费尽了他的心神。

 

 

 

艾伦之所以作为Alpha活下来,除了格里沙的见地,他自己的运气,还有当时和现在的绿篱笆谷的领主,埃尔文。

 

 

 

或者说以史密斯子爵和其他一些中低层贵族为首的势力的保护。高至王城中的也有,不过寥寥无几,有些还只是出于与耶格尔夫妇的友情伸出援手。卡尔拉希望自己的儿子能存活下来,但一如埃尔文告诉她的那样,只是想要生存,就必须做好从别人那里夺过这个名额的准备。老国王快回到主的身边了,就是说在他离开时,将非得有一些与他亲密的人陪同前往。你的儿子也许算一个,当时在他们讨论这个的房间里的子爵侍卫长说道。格里沙把脸色刷白的妻子搂入怀中安慰,并对利维尔摇了摇头,利维尔只好噤声。

 

 

 

“让你们的儿子往上爬,”埃尔文说道,“他不可能到达绝对安全的位置,但越往上,就越安全。”

 

 

 

“怎么会这样呢,难道不是离得他们越远,他们更容易放过他吗?”卡尔拉发着抖说。

 

 

 

 

“格里沙夫人……”埃尔文犹豫了一会。他在衡量自己该不该说出实情,“艾伦是个Alpha。”他还是说了出来,“一个有王室血统的Alpha,已经暴露了的。假如他没有野心,把他当成竞争者的人也永远不会相信他没有。最可靠人的是死人,他们应该信奉这一条。”

 

 

 

 

“卡尔拉,你先出去。”格里沙不想再让妻子参与下去了,她看起来摇摇欲坠。他吻过她的面颊,把她轻轻推向门。还有一个原因是接下来的话不让她太早听见得好。那是超出一个正常母亲所可能无法忍受的一个计划的“胎儿”——关于艾伦的未来,将怎样对他们有所用处。卡尔拉还没有这方面的勇气,她只是想看着儿子长大。在她打开门时艾伦却跌了进来,所有人都被惊住了。格里沙看着自己十五岁的儿子倒在地上,不知该发怒还是觉得可笑。艾伦已经是Alpha,他似乎把这才记起来。一个Alpha让Beta父亲为他承担自己的责任,难怪艾伦满脸的怒气冲冲,丝毫没有流露出偷听被发现的羞愧。

 

 

 

“艾伦。”格里沙对他招了招手道,“进来吧,有些事到了你该知道的时候了。卡尔拉,帮我们把门关上,谢谢。”

 

 

 

格里沙从没后悔迎娶他的妻子,也从不抱怨艾伦是Alpha。他为拥有他们两个感到庆幸。虽然他要做的会使他们徘徊在危险的悬崖边缘,他也相信并且盼望,他们有一天会理解他,跟他站在一起,完成他的理想。格里沙对埃尔文坦白说过,自己是自私的,也是无力的。他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保护卡尔拉和艾伦,他也只是像对方一样,力所能及,便这样做了。埃尔文向他保证——他极少对人做出承诺,但是他却向格里沙保证,他会尽一切努力让艾伦有价值,无论是死是活。

 

 

 

“把艾伦交给我们。”埃尔文目光明朗地对他说道,“利维尔的名声你是知道的,就算我食言了,艾伦也不会死在他前面。”他指指沉默的侍卫长。

 

 

 

艾伦的回忆到此结束。因为耶格尔家的另一个女Alpha摇着他的肩膀,喊他道:“艾伦……艾伦!你喝醉了吗?”

 

 

 

甩开她的手,艾伦有三分醉意地躲到一侧,斜视着他的养女姐姐,米卡莎·阿克曼。他又往嘴里倒了半杯佳酿,“没那么容易。”他边说着边给自己续满一杯。米卡莎摁住翘起来的那只酒瓶子。

 

 

 

“别再喝了,父亲要你过去。”

 

 

 

在她的示意下,艾伦望见格里沙在对面等着他。像是挨了许久才得到离开这个鬼地方的允许,艾伦飞快地溜出桌子来到格里沙身前。拿着酒杯和穿着宴会服装的他看起来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Alpha了。只有格里沙知道,他只要开口多了就会被发现仍是个好斗且易怒的孩子,Alpha十足,却不是个合格的——更好的王室继承人人选。格里沙自认为懂得怎样教育,有时也不禁觉得自己对艾伦的天性疏忽管教,使他太过放纵。“艾伦,你喝了多少?”

 

 

 

“没有很多,我还清醒着。我们能回去了吗?”

 

 

 

“恰好相反,”格里沙拿走他的酒杯,“我们今晚会留宿在史密斯庄园。我有事情跟埃尔文团长商量。”

 

 

 

艾伦条件反射地说道:“那我先回去了,米卡莎跟我一起走。”

 

 

 

“不行,利维尔也要参加谈话,他无法护送你们。”

 

 

 

“有米卡莎不就够了吗?”艾伦已经有些猜到这样的回答。他被兵营里的阳光晒黑得肤色健康的脸上闪过不痛快的神色,“她也是阿克曼。这么些年了,你却还没信任她。”

 

 

 

“我是想保护好你们两个,别忘记米卡莎也是我的女儿。”格里沙揽住艾伦,他们已经差不多一样地高,“米卡莎是你最贴身的盾,永远别在长枪还在的时候滥用她。”艾伦听了忍不住看了看门口处的利维尔。他还是那么生人勿近般立在那里,短小却锋利。想到米卡莎也总有一天会像这个样子靠拢,艾伦感到后背有些发冷。他尊敬利维尔,也喜欢米卡莎,但不想米卡莎变成将她安排过继到自己家的人一样——利维尔曾经揍得他满地找牙,在他犯糊涂,和学习搏斗的时候,利维尔从不对他下手客气,即使有格里沙旁观。

 

 

 

缩回视线,艾伦有一瞬间被酒精迷糊得忘了自己的主张是什么了。“你明知道我讨厌这种宴会……”他怒忿地说道,“他们在挥霍平民的税金!他们根本就清楚自己的钱都是从什么地方来的,可能有人为此破产,饿死,他们却觉得理所应当!竟然还把领民当成猪猡,随意鱼肉,就因为他们穿着带花边的衣服,他们是——”

 

 

 

“是什么?小混蛋。你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艾伦听到利维尔的声音,已经离得他很接近。他截住话头。“士官长。”艾伦闷声说道。想行军礼,但反应过来自己没穿军装而垂下了手。“喝这么多,你明天还能回兵营报道吗?”利维尔走到他面前,审视他泛着被酒灌成红色的脸部。

 

 

 

“能,长官。对不起,长官,以后不会再喝这么多。”

 

 

 

“你的儿子已经在说胡话了。”利维尔对格里沙说道,“难道他结婚那天,喝得会比现在少吗?”格里沙听了笑起来,他一直挺欣赏利维尔面不改色地说的笑话。“等到那天,你就可以罚他了。不过那时他也应该退役了。”格里沙心情舒畅地把酒杯还给了艾伦,“我走了,你不要喝那么多,让米卡莎担心。醉了以后赶紧去睡觉,明天上午出发。”

 

 

 

 

“好的……”艾伦目送父亲和利维尔走出宴会的范围。那一圈外冷清而宁静的气氛,还原了乡下本来的面目。此时的艾伦无限神往。他在之前艰难的那段日子里,就是在这个远离喧嚣和无数危险的地方度过的。在绿篱笆谷,他成为了他自己,成为一个Alpha;认识到了自己的与众不同,和可以磨练的强大。艾伦对这里有着近似于安全的家的感情,而不是对他父亲的故乡西干希那那样,是好奇的不断追问。隶属于托罗斯特的绿篱笆谷,是边陲的一片美好的绿荫之地,属于他的遥远的栖身之所。

 

 

 

“有一天我会让你们对它的摧残付出代价,我会看到你们的欢乐通通消失……”艾伦转身看着他周围的声色犬马低语道。一个Alpha拖抱着宴会上请来的妓女从他面前勾肩搭背地经过。艾伦看见他的丑态,忍不住伸腿绊了他一跤。Omega连忙扶起他,他咒骂着绊倒自己的人,抓住了艾伦的衣服。但当他看清艾伦的模样,肥胖的贵族又笑了,并试图把怀里的人给艾伦推去。

 

 

 

“年轻的耶格尔,”他打着酒嗝说,“你配得上一个美丽的Omega婊子。”

 

 

 

艾伦顿时在心中升腾起一股怒火。他因为跟随埃尔文团长,服兵役早,有很多人都知道他还没和Omega同床——起码是没有正式地走漏过他已经睡过Omega的消息,被人当作笑料,也不足为奇了——而且他的确没睡过任何一个Omega。他现在对谈情说爱没什么感觉。与其在Omega身上发泄过剩的威风,艾伦嗤之以鼻地觉得,还不如在兵营的训练中打败一次米卡莎有成就感。Alpha就应该征服别的Alpha,对Omega只需要爱护。艾伦第二痛恨的就是对Omega的欺辱和不公平的对待。虽说他并不知道对此该怎么纠正——毕竟Omega是柔弱的,他们容易屈服,天生就无法一个人生活,而他们的多数又不懂得寻求反抗……

 

 

 

就像被推到他身上的这个Omega,她是以身体为生,但她受到的侮辱也真实而淋漓。艾伦厌恶又可怜地看到她的笑脸,他把她让到了一边,把自己的酒杯塞进她手里。

 

 

 

“你想得到五块钱吗?”艾伦掏出一枚银币给她看,然后冲Alpha扬了扬下颌。“泼他。”

 

 

 

Omega一时呆住,随即,她知道自己陷入了什么事。她发起抖来,乞求地反复望着同样惊讶的Alpha和艾伦,求问道:“先生,您说什么……”

 

 

 

“泼他。动手。”艾伦死死盯着她说道,Omega很快抖得把杯子里的酒晃了出来。她浓妆艳抹的脸上甚至也看得出正在变得发灰。“请饶了我,我不要钱,我只是个妓女,我什么也不是,先生……”她嘴唇哆嗦。艾伦低吼道:“正因为你只是个妓女。”他把钱硬塞到她手中,年龄还很小的Omega开始抽泣,不明白艾伦为什么这样无缘无故地耍弄和加害她。“你为什么不干?他说你是婊子,并把你当场像某个东西一样送给我。”

 

 

 

艾伦咬牙切齿的样子有些把那个Alpha的酒给惊醒了。“耶格尔先生,如果您觉得受到了侮辱,我愿意向您道歉……”Alpha摊开双手说道。

 

 

 

“不是我!”艾伦这下吼了出来,绿色的眼睛瞪大得吓人。“你不懂得生气吗?反抗啊!就算你不敢,有我帮你你也不敢吗?为什么这么懦弱?这到底有什么可怕的?!你这个胆小鬼!”

 

 

 

“啪”的一声,酒杯在地上摔碎了。艾伦愣了一下,他还没调动起怒气,就被米卡莎从Omega身边扯到了自己身后。艾伦久久地看着地上那滩狼藉,那是被米卡莎伸手打掉的。

 

 

 

“艾伦,你喝醉了。”米卡莎用围过来的人都听得到的声音说道。

 

 

 

Omega的哭声慢慢在耳中响起来,艾伦从神游中恢复理智。“我……哦,我醉了……”艾伦顺势在地上坐倒。“不对,我怎么会醉呢。我还要喝。”米卡莎从旁边的桌上抄来一瓶放进他怀中,“喝吧。”接着她旁若无人地开始陪着他待在原地。那个Alpha和围观的贵族们,都叽叽喳喳地散去了。发现不过是又一场酒后失态,他们无聊地重新投入到寻欢作乐中。

 

 

 

“米卡莎,我差点犯了大错。谢谢你。”艾伦颓丧地与地上那块污浊对视。他感到挫败又丢人。他又失控了,迁怒于手掌,用指甲掐着它。

 

 

 

米卡莎蹲下来,“我们走。留在这里你只会喝,等你真的喝醉,我就帮不了你了。”

 

 

 

“你不用管我,”艾伦爬起来,在手上抓着那瓶酒,走向宴会深处,“我会没事的。明天再见。”

 

 

 

米卡莎想要追上去,“艾伦……”

 

 

 

“我说不要管我。”艾伦向后一挥手,像一道看不见的屏障将米卡莎拦在了后面。她眼睁睁地让艾伦走开了。不放心艾伦一个人在庄园里四处游荡,尽管艾伦对这里熟悉得如同自己的家,但她实实在在地管不了艾伦——他已经不像以前那样能轻而易举地就能被扛起来带走了,艾伦如果真的发怒,两个Alpha会打得不可开交,甚至弄伤其中的一方。这已经在他们的吵闹和训练中发生过几次。

 

 

 

米卡莎决定去找利维尔。他是自己和艾伦的上级,比起他们的父亲格里沙来,艾伦是无条件地服从他的。她走向与艾伦相反的方向,并在祈祷在这段时间里,艾伦不要再在没有她的地方惹出什么事。

 
评论(6)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laponthebra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