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ponthebrain

微博:仗号

【原创】准星 短完

苏一苏肥楼的这个全剧高帅镜头用

*

昨天晚上和阿诚商议了半夜,今早起来的时候仍然精神被僵硬地缚着,像上了发条,又用皮筋绑住不让转动。明楼缓缓拾级而上,他走向二楼房间里那支为他们的计划准备好的冰冷枪支,脚并不难搬起,但是脑子里却坠着铅块,不停地呈现出阿诚左胸偏上的衣服下那些无关要害的血管和肌肉,深得几乎能看见生命在其中流淌。


这个苦肉计是明诚想出来的。为了让南田洋子确认他意属特高课,不惜想借用自己的性命来获取。明楼开始听了在心里激烈地反对,但他面上如死水般凝滞,看不出情绪和可否。阿诚说道:“大哥,您不同意吗?如果您有更狠辣些的做法,我也愿意。”明楼怎么还可能有比这更绝的手段。阿诚的建议不错,只是太难为他,也太难为自己一心系着的这个侣伴。


“我极有可能打偏。”明楼只是这么说道。


“您不会的,”阿诚舒松开一口气。“大哥您的枪还是打得很准。”


明楼点点头便不再接这个段落,将自己的心思移到确保明台击毙南田的重头上。阿诚是这样计算,大哥有旧疾复发倒下的汪曼春做掩护,自己也要下血本洗清嫌疑才可。这个情节不环环相扣到位,就没办法把自己这根桩子打实,就连之前砸进去的,也会在极短的几秒中被一下子拔出来。南田是个缜密而难缠的对手,他们要的就是令她见血,失去这种警惕。何况他们必须拿到南田的长官证进入医院除掉叛徒。这个计划一石二鸟。南田所看到的自己捡起明台失手留下的物证的画面,会烟消云散。而对于大局来说,他们斩掉了一个最大的敌人。


划算不过,阿诚在心里对自己点头。明楼跟他把整个计划的流程捋清了,一看时钟已是两点。“阿诚,晚安。”明楼说道。他的卧室因为待了两个人好像比外面温度高了些微,也应该比自己睡觉的地方暖和。阿诚有些不想走,但他把自己从椅子上扯出,凡是任务前的温馨会影响他们第二天的判断力和果决,不能放纵。明楼却一下拉住他的手,“阿诚。”


明诚回过身,便被明楼抱着吻住。明楼摸着他的颈侧,手掌发汗。湿热透进他跳跃的动脉下面。“大哥。”阿诚似乎不满道,在换气的空档里呼唤他。明楼的感情控制不住了不是件好事。如果单纯是晚安吻,明楼不会一句话也不讲,吻到他自己难解难分,甚至呼吸都重起来,把手往下挪到他的胸前,再到腰部,抚弄几下,到屁股上。“大哥好了。”阿诚想拿开他的魔掌,“不要担心自己明天打得不准。”话一出口,明楼就冷静不少。


“好罢。”明楼像是对自己说,他松手退开去。阿诚看他低着的脸上目光可以称得上是挫败,硬不下气了,反过来拖着明楼的手将自个吻回去。嘴唇胶着,明楼身上撒的香水经过了一天更加飘忽,阿诚闻在鼻子里畅通到心间。这可是大哥,拒绝他是不能,也是他不想的。明楼按着他的脑袋深吻,门关上了有声音也传不出,阿诚便把舌头撩过明楼的上颚,舔进喉咙,明楼哼声将两人的舌尖推回来堵他。


患失的情绪缠绕着两兄弟,也是爱人。做成任务无比艰难,活下去甚之,谁都不想先走于对方,又知道要胜利的代价从来不能幸免。明楼把头靠在阿诚肩膀上,阿诚望着天花板脑中空空,如此贴近的身躯和纠结在一起的情感挤压得他们肉疼。明楼推开了他,阿诚却觉得那样这样其实都不能够缓解。进退维谷,为无数情端所困。明楼抬起手点上他的左胸,阿诚不知所以然。“别躲。我画个东西。”阿诚细致地感受。他用身体得出明楼在他这里画出了一个准星的图案。


“大哥……”阿诚低声说。


“这样我才打得准。”明楼摁下最后一笔,再次向阿诚说晚安。阿诚轻轻地撬动嘴唇,回了。


明楼开门进入狙击的房间,脚下发出像是被什么磕绊的声音。他看了看窗户上挂的灰暗的帘子。锁门走过去掀开,把后面的枪拿到了手上,信心忽然不绝如缕地充进明楼的手指,十指连心,冲上他的心脏。阿诚说我会打得准,明楼坐在窗前的木椅子上沉默。毛呢风衣裹得他很镇定,他不受任何打扰。空气仿佛也是不飘扬的,明楼一手搭在大腿,另一手拄着坚硬的枪把。他像一樽镇守的石像,被无影无形的许多呐喊,举起的双拳,怒睁的眼睛供奉着,在人海高过头顶地被传阅,他自不睁开双眼,采集着身下的茫茫勇气,到达了尽头人潮消失,阿诚在那里展露笑颜望着他。阿诚说,大哥,您会打得准的。


为了我,为了四万万众,把子弹打进我的身体。明楼听到这风鸣似的响声睁开眼,身上感到已经没有一处可摧。穿过眼前的窗对连着的那个胞胎即将被开放,明楼雷掣乍起,举枪靠上窗台,子弹上膛。他微微偏头瞄准,隔离硝烟的手套黑得没有一道反光泛出。在那底下,明楼的手指在环扣处待命。衣物垂在脚面,丝毫无晃动。明楼此时的心绪与他的发尾一般收拢,工整,阿诚亲手所梳,什么也不能使之纷乱。


窗开了,南田洋子探出身急忙地四下张望,迫切地寻找“逃走”的敌人而忽视对准她的枪口。明楼下巴抽紧,刀锋上光芒在他眼里孱弱似的闪着。下一秒阿诚出现,发现了他。“小心!”南田洋子被推开的同时,明楼看到阿诚被他画上的那个准星,穿透肌肤和衣服浮现出来,为他而来。他开枪,阿诚的左半边身体后仰,献血迸出,仿佛一朵红花朝他抛献。


明楼用眼睛接住了这朵侣伴相赠的玫瑰。他丢下枪支,在心中深沉地说出感谢的话。然后他走出这间房子,去迎接他们共同铸就出来的敌人的末日。



评论(4)
热度(20)

© slaponthebrain | Powered by LOFTER